Google 将仅允许使用 OAuth 访问账户,开发者懵了

我是小傅哥 2019-12-26 13:15:44 ⋅ 524 阅读

Google 宣布,从 2021 年 2 月 15 日开始,G Suite 帐户将仅允许使用 OAuth 访问应用程序。

从开发者们收到的邮件来看,Google 此举在于“保护 Google 帐户的安全性”。邮件中提到,Google 将关闭对安全性较低的应用(LSA)的访问权限,这些非 Google 应用目前仅使用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访问 Google 账户,无需更多验证步骤,因而更容易遭受攻击。因此,Google 将分两个阶段来关闭这类应用程序的访问。到 2020 年 6 月 15 日,首次尝试连接 LSA 的用户将无法再连接;2021 年 2 月 15 日,所有 G Suite 帐户都将无法使用 LSA 应用进行访问。

开源邮箱客户端 FreeScout 的开发者发文表示不满。他指出,“无法使用标准 PHP IMAP 扩展名通过 OAuth 连接到 Gmail,因为 imap_open 函数不支持 Google SASL XOAUTH2 协议建议的功能。这意味着所有使用标准 PHP IMAP 功能的 PHP 项目都需要重新设计,以使用能够运用 Google IMAP OAuth 算法的 Zend Mail 库。

PHP IMAP 是用 C 编写的标准扩展,它快速而可靠。但 Zend Mail 和 PHP IMAP 不兼容。对于某些项目,这将导致数月的开发、调试和 bug 修复。FreeScout 开发者表示,他们在项目初始时特意选择了 PHP IMAP,以使应用程序更快运行,但是现在 Google 使得 PHP IMAP 扩展被迫停止。

使用标准 PHP IMAP 的软件包成千上万,下载量更是不计其数,这些软件包都将无法通过 IMAP 连接到 G_Suite Gmail 帐户,这将带来极大的影响。

FreeScout 开发者提出疑问:“届时对 G Suite 的 IMAP 请求都将通过 OAuth 发出,为什么 Google 不只允许将 OAuth 令牌作为 IMAP 密码传递?这样一来,所有现有的 IMAP 库将可以继续运行。”

“当可以在标准 IMAP 认证中实现目标时,为什么要重复造轮子并迫使全世界使用 SASL XOAUTH2 协议?”

他认为,Google 要做的就是在 G Suite 帐户的 IMAP 密码中接收 OAuth 令牌即可。这是非常简单且合乎逻辑的优雅解决方案,不会给开发人员带来过多麻烦。Google 甚至可以继续使用 SASL XOAUTH2。

为此,FreeScout 团队向 Google 提出了 Issue,不过目前还未得到 Google 的回应。

有网友回复说,“这不是在发展,也不是创新。这是在强制采用一种标准,而放弃了对另一种工具(IMAP 库)的支持。”从评论中来看,大多数开发者都对 Google 的做法表示不支持,有人将其解读为垄断:“他们正在做的是强制垄断,同时希望一堆开发人员能够给他们免费的劳动力。”



全部评论: 0

    我有话说:

    HashiCorp开源Boundary:安全访问动态主机服务

    HashiCorp 宣布开源 Boundary,此项目可帮助运维人员及从业者通过细粒度的授权安全地访问动态主机和服务,无需管理凭据或公开网络。 Boundary 旨在使用最小特权原则 (POLP

    Android 12 开发预览版 2.2 发布

    上月底,Google 发布 Android 12 DP 2.1,解决 WebView 崩溃的大问题。目前,开发预览版 2.2 已经向运行 Android 12 的 Pixel 手机正式推出

    Google 宣布正式开源 Jib ,帮助 Java 应用快速容器化

    Google 本周宣布开源一款新的 Java 工具 Jib ,旨在让开发使用他们熟悉的工具更轻松地 Java 应用程序容器化。

    SpringBoot2.0填坑(一):使用CROS解决跨域并解决swagger 访问问题

    公司后台是采用SpringBoot2.0 搭建的微服务架构,前端框架用的是vue 使用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方式,在开发联调的时候需要进行跨域访问,那么使用CROS解决跨域问题,但是swagger 却用

    Android 12 最后一个开发预览版发布

    谷歌已经发布 Android 12 的第三个开发预览版,这也是最后一个以开发为中心的构建版本。第一个 Android 12 测试版在 5 月到来,第二个和第三个测试版构建则在 6 月至 7

    Google Code:Google guava工具类快速使用

    Guava是对Java API的补充,对Java开发中常用功能进行更优雅的实现,使得编码更加轻松,代码容易理解。

    开源资讯」Guava 28.2 发布,Google 的 Java 核心工具库

    前言 Guava 28.2 发布,Guava 是 Google 的一个开源项目,包含许多 Google 核心 Java 常用库,如:集合 [collections] 、缓存 [caching

    OAuth2 和 JWT - 如何设计安全的 API?

    比较有必要使用OAuth2的场景: 进一步 ...

    微型Java开发框架Solon 1.1发布,QPS达10万+

    简介 Solon 是一个微型的Java开发框架。项目从2018年启动以来,参考过大量前人作品;历时两年,2700多次的commit;内核保持0.1m的身材,超高的Web跑分,良好的使用体验

    WebMIS 1.0.0 beta.3 发布,全栈开发基础框架

    全栈开发基础框架,包括 PHP / Python / SpringBoot / Phalcon / Flutter / NodeJS / Vue / Swoole / Redis / API 等技术

    微软桌面开发团队成员称:不会Windows迁移到Linux

    引发外界诸多猜想,许多人开始怀疑微软是否有在 ...

    聊一聊分布式场景下redis和memcached,及各自经典使用场景和优缺点

    在BAT里,redis已经逐渐取代memcached,成为分布式场景广泛使用的缓存方案。接下来,我们就分析下,redis是如何取代memcached,成为开发的宠儿的。

    使用分支进行开发和部署

    原文:Developing and Deploying with Branches 分支能够使开发工作更有条理,可以正在开发的代码跟那些已完成的代码、已测试的代码和稳定下来的代码隔离开。不但使

    京东技术:Protobuf-3.6.1 安装及 Golang 使用

    Protobuf 是 Google 开发的一种数据描述语言,能够结构化的数据序列化,可用于数据存储,通信协议等方面。官方版本支持 Go,C++,Java,Python,社区版本支持更多语言。

    Google技术:你不了解Google最新发布的JS代码规范 的最佳实践

    Google为了那些还不熟悉代码规范的人发布一个JS代码规范。其中列出编写简洁易懂的代码所应该做的最佳实践。

    抱歉,前端兄弟们,我拖后腿

    开源中国最新统计的2019年最受开发欢迎的开源软件排名

    为什么要使用 Node.js?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前端普遍进入技术深水区,只会Web页面开发已经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Node逐渐成为刚性技能。 但Node在业务上的使用还没有那么普及,有的时候想用老板还不同意,本文从4个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