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前端兄弟们,我拖后腿了

字母哥的博客 2019-12-05 21:30:40 ⋅ 565 阅读
就在今天,开源中国最新统计的2019年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开源软件排名出来了,关于前端部分,vue,react,小程序依旧是大家的心中所爱,技术更新换代太快,各种框架层出不穷。

抱歉,前端兄弟们,我拖后腿了,我已经学不动了。


数据来源于开源中国

下面一起看一下这些具体的技术介绍以及学习传送门吧

1: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Vue.js

Vue.js年年稳坐前端最受欢迎的开源技术榜首,受到国内光大前端开发者的喜爱,想必大家对于它也已经了然于心啦,就不多说啦。

官方文档:https://cn.vuejs.org/

2:基于 Vue.js 的跨平台框架 uni-app

uni-app 是一个使用 Vue.js 开发跨平台应用的前端框架,通过编写 Vue.js 代码,uni-app 将其编译到 iOS、Android、微信小程序、H5等多个平台,保证其正确运行并达到优秀体验。

官方文档:https://uniapp.dcloud.io/

3:JavaScript 图表库 ECharts

ECharts是一款由百度前端技术部开发的,基于Javascript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库,提供直观,生动,可交互,可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

官方文档:https://www.echartsjs.com/zh/index.html

4:基于 Vue 2.0 的组件库 Element

Element,一套为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经理准备的基于 Vue 2.0 的组件库,提供了配套设计资源,帮助你的网站快速成型。由饿了么公司前端团队开源。

官方文档:https://element.eleme.cn/#/zh-CN

5:企业级的 UI 设计语言和 React 实现 Ant Design

AntDesign 是蚂蚁金服开发和正在使用的一套企业级的前端设计语言和基于 React 的前端框架实现。

官方文档:https://ant.design/index-cn

6:一套 React 语法规范的多端开发解决方案 Taro

Taro 是由京东 - 凹凸实验室打造的一套遵循 React 语法规范的多端统一开发框架。用 React 写小程序,生成 H5、React Native 等多端应用。

官方文档:https://taro.aotu.io/

7:基于 Ant Design 和 Vue 的 企业级 UI 组件库 Ant Design Vue

Ant Design Vue 是使用 Vue 实现的遵循 Ant Design 设计规范的高质量 UI 组件库,用于开发和服务于企业级中后台产品。

官方文档:https://www.antdv.com/docs/vue/introduce/

8:Alitajs

一套把React Native代码转换成微信小程序代码的转换引擎工具,基于 Umi 实现专注业务的 Web 全流程方案。

参考文档:https://www.ctolib.com/areslabs-alita.html

9:基于 Vue 2.0 的 Mobile 组件库 Vant

Vant 是一套轻量、可靠的移动端组件库,通过 Vant,可以快速搭建出风格统一的页面,提升开发效率。

官方文档:https://youzan.github.io/vant/#/zh-CN/intro

10:专为微信设计的 UI 库 WeUI

WeUI 是由微信官方设计团队专为微信移动 Web 应用设计的 UI 库, 是一套同微信原生视觉体验一致的基础样式库,为微信 Web 开发量身设计,可以令用户的使用感知更加统一。

官方文档:https://weui.io/




全部评论: 0

    我有话说:

    推荐一款前端数据源管理工具 algeb

    ALGEB 简介 这是一个比较抽象的库,一开始可能比较难理解。写它的初衷,是创建可响应的数据请求管理。在传统数据请求中,我们只是把携带ajax代码的一堆函数放在一起,这样就可以调用接口。但是这种

    QQ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哈罗单车获7亿美元融资,共享单车三足鼎立已成/快手被中央点名,融资前景如何?

    QQ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哈罗单车获7亿美元融资,共享单车三足鼎立已成;快手被中央点名,融资前景如何?

    老板要开发一个简单的工作流引擎

    第1关 一天,老板找到,说要做个简单的工作流引擎。 一天啥是工作流,然后做出如下版本: 按顺序添加任意个审批人组成一个链表,最后加一个结束节点 记录当前审批人,当审批完后,审批人向后

    想要联系博主,麻烦看到回一下

      想要联系博主,麻烦博主看到回复一下,谢谢(是一名初学者,在gitee的博客上找到博主的,希望能联系到博主)

    SpringBoot2.0填坑(一):使用CROS解决跨域并解决swagger 访问不问题

    公司后台是采用SpringBoot2.0 搭建的微服务架构,前端框架用的是vue 使用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方式,在开发联调的时候需要进行跨域访问,那么使用CROS解决跨域问题,但是swagger 却用

    【总结】前端5大常见设计模式,代码一看你就懂!

    用代码示例来掌握前端5大设计模式

    好文推荐:是如何用redis做实时订阅推送的

    目前项目已上前线,运行平稳~~~

    前端框架 Angular 11.0.0 正式发布,不再支持 IE 9 、10

    前端框架 Angular 11.0.0 正式发布。 Angular 11.0.0 将 TypeScript 升级到 4.0, 对 TypeScript 3.9 不再支持。 放弃对 IE 9 、10

    仿今日头条 Gfast CMS 前端发布

    Gfast 开源以来,CMS管理模块一直深受大家喜欢于是就有朋友建议弄一个CMS前端给大家学习使用,然而由于公司最近事项比较多,所以一直没能及时处理,今天终于把所有的前端处理完成,大家可以去下载学习

    「轻阅读」“来公司做技术总监吧” “要写代码吗?” “不写代码你来干嘛?”

    标题来源于一段真实的对话,老赵,小李都是的朋友,作为中间人介绍他们认识,我们约在上海码农圣地--张江某咖啡馆。

    移动H5前端五大性能优化方案(实战篇)

    移动H5前端五大性能优化方案(实战篇)

    MySql 8 新特性 - CTE 通用表表达式(先睹为快)

    前言Mysql 8 正式发布,新增很多优秀特性,之后会挑些重点来分享。下面和大家一起熟悉下 CTE......

    Web前端:单页应用部署时缓存策略

    前端网站采用Vue + Nginx的方式进行生产环境部署。发现登录系统之后,出现页面空白问题,刷新几次后显示正常。

    「强烈推荐」这是看过最接“地气”的代码问题与重构实践

      写这个文章是因为前段时间确实因为公司的业务开发太忙太紧,所有开发都处在于加班赶项目,并且加入的新人较多造成一系列代码不可控的质量问题。 文章针对这段时间代码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转载」绝前端开发8个非常经典的常用技巧

      如何知道iframe下载完成 定时器轮询监听readyState的状态,如果是 complete 或者 interactive 说明文件加载完成。 let iframe = document.createElement('ifram...

    为什么前后端分离,你比从前更痛苦?

    作者:谢小呆简书地址:https://www.jianshu.com/p/941825521354

    搞对数据库连接池,这次从100优化到3ms!阿里架构师都说好

    在研究HikariCP(一个数据库连接池)时无意间在HikariCP的Github wiki上看到一篇文章(即前面给出的链接),这篇文章有力地消除一直以来的疑虑,看完之后感觉神清气爽。故在此

    前端框架 Bootstrap 5 Beta 3 发布

    Bootstrap 5 Beta 3 现已发布,这是最后一个 Beta 版本。官方表示,该版本包括一个新的组件、文档更新;同时还修复一些自上个版本以来的重要 bug

    Fes.js v0.4.1 版本发布,一套优秀的中后台系统前端解决方案

    Fes.js 是一套优秀的中后台前端解决方案。提供初始项目、开发调试、Mock接口、编译打包的命令行工具。内置布局、权限、数据字典、状态管理、存储、Api等多个模块。以约定、配置化、组件化的设计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