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性能分析工具-Keepfast

剪发的Tony 2020-06-23 17:00:16 ⋅ 660 阅读

Keepfast简介

Keepfast 是一个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分析网站的资源构建性能和页面性能,生成性能报告并提供优化建议,让性能监控更方便。

主要特性

1、分析并生成构建性能报告,可直观的对比两个版本的构建性能,以便尽早发现构建性能问题。

2、基于 Lighthouse 对网站进行性能测试,给出各方面性能指标和相关建议。

3、预置 Gitee API 支持,能够在 Gitee 仓库中有新的提交时为其生成一个性能报告,随时跟踪性能指标和得分。

性能分析报告

入门指南

1、安装

npm install -g lighthouse @gitee/keepfast

2、创建配置文件

# 进入你的项目目录
cd /path/to/your/repo

# 初始化配置文件
keepfast init

然后修改 keepfast.config.js 配置文件,完善 repository 字段信息,如果你的项目是由 Vue CLI 创建和管理的,剩下的配置内容保持原样即可。

3、生成报告

运行性能测试并将报告输出到 ./report.json 文件中:

keepfast report ./report.json

4、上传报告

上传报告会调用 Gitee API,为了让 keepfast 有权限操作你的仓库,你需要提供一个私人令牌,它可在设置 > 私人令牌 页面中生成,生成后运行以下命令添加环境变量:

export GITEE_API_ACCESS_TOKEN=你的私人令牌

之后运行以下命令上传报告:

keepfast upload ./report.json

如果当前分支已有对应的 Pull Request,则会将报告上传到该 Pull Request 的评论中,否则上传到当前 Commit 详情页的评论中。

常见问题

为什么我要选择 Keepfast,而不是 lighthouse-ci 等之类的工具?

如果你符合以下条件则可以试试 Keepfast。

1、有多个长期开发的前端项目,对它们的构建性能和页面加载性能有较高的要求,需要自动化进行性能监控

2、是 Gitee 企业版付费用户,且前端项目都托管在 GItee 上,需要一个能在 Gitee Go 服务中使用的性能监控工具

3、懒得花时间去调研和体验同类工具,用 Keepfast 你只需要照着文档复制粘贴跑命令即可快速体验

跟 xxxx 比起来功能太少了!



全部评论: 0

    我有话说:

    移动H5前端五大性能优化方案(实战篇)

    移动H5前端五大性能优化方案(实战篇)

    最全Mac工具

      MacTool Mac 开源免费工具汇总, 只罗列开源好用的。更全列表请参考awesome-mac 必备 Homebrew - 体验通过命令行安装 Mac 软件的工具(大部分是

    工具集001

      1.  Google项目管理工具 Tables   2. 终端 taskwarrior --- TODO List Taskwarrior is

    性能与架构」MySQL 8 查询优化新工具 Explain Analyze

    Explain 是我们常用的查询分析工具,可以对查询语句的执行方式进行评估,给出很多有用的线索。

    Apache Spark 3.0 发布,包含3400 多个补丁,TPC-DS 性能提升2倍。

    Spark 是用于大数据处理,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统一引擎。

    2018 国产开源软件新秀Kooteam 0.1.2 发布,解决低配服务器性能问题

    KooTeam是一款轻量级的在线团队协作工具,提供各类文档工具、在线思维导图、在线流程图、项目管理、任务分发,知识库管理等工具

    推荐一款前端数据源管理工具 algeb

    ALGEB 简介 这是一个比较抽象的库,一开始可能比较难理解。我写它的初衷,是创建可响应的数据请求管理。在传统数据请求中,我们只是把携带ajax代码的一堆函数放在一起,这样就可以调用接口。但是这种方案不是很灵活,无法解决共享数据源,数据没回来时怎...

    工具集002

      文件对比 https://www.diffchecker.com/excel-diff 快速找出类似文件的不同之处。  

    iOS TableView性能优化

    TableView的性能优化非常考验开发的基本功,之前做项目实战的时候经常被这个问题困扰

    还在为朋友圈积赞苦恼么

      还在为朋友圈积赞苦恼么 分分钟搞定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TransparentLC/WechatMomentScreenshot 网站地址

    专业解决 MySQL 查询速度慢与性能

    什么影响了数据库查询速度?关于数据库性能并不是DBA才关心的事。

    GoAccess 1.4.4 发布,日志分析工具

    GoAccess 1.4.4 发布了。GoAccess 是一个基于终端的快速日志分析器。其核心思想是实时快速分析和查看 Web 服务器统计信息,而无需使用浏览器,适合希望通过 SSH 快速分析访问日

    Java Web实战篇:增强for循环实现原理及for循环实战性能优化

    Iterator是工作在一个独立的线程中,并且拥有一个 mutex 锁。 Iterator被创建之后会建立一个指向原来对象的单链索引表......

    Git特性分支工作流程

    Git特性分支工作流程

    AppCode 2020.1 稳定版发布,性能大大提高

    AppCode 是一个全新的 Objective-C、Swift 的集成开发环境,用于帮助开发 Mac、iPhone 和 iPad 的应用程序。

    RedisPlus 3.0.0 重构归来免费开源,优化性能和交互体验

    RedisPlus是为Redis可视化管理开发的一款开源免费的桌面客户端软件,支持Windows 、Linux、Mac三大系统平台,RedisPlus提供更加高效、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有着更加现代化的用户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