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8.0.23 GA

软件老王 2021-01-19 11:08:06 ⋅ 624 阅读

MySQL 最新版本 8.0.23 现已正式发布。此版本除了像以往一样解决了一部分 BUG,同样也增添了一些新的功能。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用户管理:授予RELOAD权限,使用户可以执行各种操作,避免了DBA重新加载,并更加详细的定制权限。

连接管理:为了使与TCP客户端连接匹配的帐户的算法更具确定性,在尝试匹配使用主机名指定的帐户之前,匹配帐户的主机名部分将以特定的顺序检查使用主机IP地址指定的帐户。

性能优化:采用了更快地哈希表,更好的控制内存。更小的内存使用量,减少溢出到磁盘的频率。

SQL语法:MySQL现在支持不可见的列,这些列通常对查询是隐藏的,但如果显式引用,则可以访问它们。

InnoDB

  • 在以下操作方面提升了性能:

    • 在MySQL实例上删除一个大的表空间(> 32GB)。

    • 删除从自适应哈希索引引用大量页面的表空间。

    • 删除临时表空间。

  • 增加了AUTOEXTEND_SIZE选项,该选项定义了当表空间满时,InnoDB扩展表空间大小的大小,这样就可以以更大的增量扩展表空间大小。以较大增量分配空间有助于避免碎片化,并促进大量数据的摄入。

  • InnoDB现在支持对属于加密表空间的doublewrite文件页进行加密。这些页面使用相关表空间的加密密钥进行加密。

  • MySQL服务器的异步连接故障转移机制现在支持组复制拓扑,通过自动监控组成员关系的变化,并区分主服务器和次要服务器。当向源列表添加组成员并将其定义为被管理组的一部分时,异步连接故障转移机制将更新源列表,使其与成员关系更改保持一致,并在组成员加入或离开时自动添加和删除组成员。    

    • 新的asynchronous_connection_failover_add_managed()和asynchronous_connection_failover_delete_managed() UDF用于添加和删除托管源。如果当前连接的源脱机、离开组或不再占多数,并且当前连接的源在组中没有最高的加权优先级,则连接将故障转移到另一个组成员。

    • 现在,可以使用CHANGE Replication SOURCE to语句的ASSIGN_GTIDS_TO_ANONYMOUS_TRANSACTIONS选项将复制通道设置成为没有GTID的复制事务分配GTID。此特性支持从不使用基于GTID的复制的源复制到使用基于GTID的复制。对于一个多源副本,您可以混合使用使用ASSIGN_GTIDS_TO_ANONYMOUS_TRANSACTIONS的通道和不使用该通道的通道。GTID可以包含副本自己的服务器UUID,或者指定用于标识来自不同来源的事务的服务器UUID。

更多详情可查看官方发布说明

稿源:https://mp.weixin.qq.com/s/1F9r7NWpkbPFL9D9hA4CiQ


全部评论: 0

    我有话说:

    「开源资讯」MySQL 8.0.22 GA发布,有变化

      MySQL 最新版本 8.0.22 于2020年10月19日正式发布。 主要新变化 改进审计日志:对于JSON格式的日志文件,MySQL企业审计支持使用audit_log_read

    MySQL 8.0.24 GA

    MySQL 8.0.24 现已发布。这是一个维护版本,修复了 219 个 Bug。其中有两位中国人的贡献(Yuxiang Jiang 和 Zhai Weixiang),他们发现 Bug 并

    MySql 8 新特性 - CTE 通用表表达式(先睹为快)

    前言Mysql 8 正式发布了,新增了很多优秀特性,之后我会挑些重点来分享。下面和大家一起熟悉下 CTE......

    MySQL可视化管理后台,phpMyAdmin 4.9.3 和 5.0.0 发布,

    phpMyAdmin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基于web的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

    阿里巴巴中间件-Nacos 发布 v0.8.0 Pre-GA版本,安全稳定上生产

    服务注册和服务配置开源项目 Nacos 本周发布了 v0.8.0 Pre-GA 版本,作为开源项目生命周期中的里程碑版本之一

    Mysql优化---订单查询优化(1):视图优化+索引创建

    本文针对电商的订单业务进行的Mysql优化

    关于MySQL 通用查询日志和慢查询日志分析

    MySQL中的日志包括:错误日志、二进制日志、通用查询日志、慢查询日志等等。这里主要介绍下比较常用的两个功能:通用查询日志和慢查询日志。

    MySql实战篇:写一个简单的存储过程,完成订单定时任务

    前言之前我们分享了MySql的性能优化、索引详解等内容,本篇文章主要是针对想要入门MySql存储过程的读者,主要实现的业务是订单库里面的超过30分钟没有支付的订单全部置为失效订单......

    【开源资讯】phpMyAdmin 4.9.7 和 5.0.4 发布,可视化 MySQL 管理后台

    phpMyAdmin 4.9.7 和 5.0.4 发布了。phpMyAdmin 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 web MySQL 数据库管理工具。它能够创建和删除数据库,创建/删除/修改表格,删除/编辑/新增

    MySQL 插入 100万 条数据整理笔记

    %)  2、多发送query到服务器 (20%)&...

    「尝鲜」SpringBoot 快速整合Swagger 3.0

    第一步:Maven引入Swagger3.0 starter依赖 Maven项目中引入springfox-boot-starter依赖: <dependency&gt; <

    MySql实战篇:建立高性能的Mysql技巧

    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 作为网站数据库......

    Spring Data 2020.0.0 正式 GA

    Spring Data 2020.0.0(代号 Ockham)已正式 GA,这也是更改版本号方案后的首个版本,此前的版本号采用名字来标记,例如 Neumann-RELEASE。 新的版本号格式为

    「转载」47 张图带你 MySQL 进阶!!!

    我们在  138 张图带你 MySQL 入门 中主要介绍了基本的 SQL 命令、数据类型和函数,在具备以上知识后,你就可以进行 MySQL 的开发工作了,但是如果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开发人员

    Docker 20.10.0 发布, K8s 宣布将弃用 Docker 容器进行时之后发布的首个 版本

    Docker 20.10.0  发布了,这是自 K8s 宣布将弃用 Docker 容器进行时之后发布的首个 Docker 版本。 本次更新内容包括: 弃用/移除 当 docker 从不

    MySql实战篇:正确理解并使用MySql索引

    索引是存储引擎用于快速查找记录的一种数据结构,通过合理的使用数据库索引可以大大提高系统......

    「性能与架构」MySQL 8 查询优化新工具 Explain Analyze

    Explain 是我们常用的查询分析工具,可以对查询语句的执行方式进行评估,给出很多有用的线索。

    MySQL数据库开发需要注意的小细节整理

    尽量不在数据库做运算控制单表数据量 纯INT不超过10M条,含Char不超过5M条保持表身段苗条平衡范式和冗